柬政府敦促油槽船船主尽快归还偷运石油

【本报消息】柬埔寨政府敦促偷运约30万桶石油的油槽船船主尽快将石油归还柬埔寨。

9月30 日,矿产与能源部发布通告称,该30万桶石油本就属于柬埔寨,不能成为MT Strovolos 号油槽船船主向柬埔寨讨价还价的资本。

柬政府敦促油槽船船主尽快归还偷运石油

通告强调,在油槽船租赁协议下的任何索赔都不能证明或允许MT Strovolos号油槽船非法离开柬埔寨或侵犯柬埔寨对石油的所有权。

应提的是,MT Strovolos号油槽船被克里斯能源租赁而停靠在仙女(Apsara)石油项目地区,作为储存和转移原油的平台。

柬政府敦促油槽船船主尽快归还偷运石油

油槽船船员于2021年6月19日在未得到通知和未得到当局许可的情况下驶离柬埔寨水域,并偷运走柬埔寨29万5000桶原油。7月底,该船和几名船员未经许可停靠在印尼海域后被印尼当局扣留。

柬埔寨矿产和能源部透露,柬埔寨政府曾要求MT Strovolos号油槽船返回柬埔寨,但该船却拒绝返回柬埔寨水域。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