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人节假期首日,境内游客超14万人次

【本报消息】旅游部部长唐坤表示,亡人节假期首日(5日),在柬埔寨境内游玩的游客有14万9013人次,其中本地游客14万7544人次,外国籍游客1469人次。今年亡人节首日境内出游人数同比下降44.91%,但与上周末相比增长了27.55%。

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分别为:贡不省(3万0455人次)、白马省(2万6890人次)、西哈努克省(1万8197人次)等。而首都金边则接待国内外游客共1535人次。

目前,全国各省市已经开放接待游客,包括刚刚结束封闭的暹粒省。但磅清扬省仍实施防疫措施禁止一些旅游活动。

在境内出游的游客部分选择绕圈游玩,即穿过多个省份,比如东北部省份(蒙多基里省、拉达那基里省、上丁省和实居省,或可接连到柏威夏省和暹粒省等),或是领海四个省份。多省份的客房都几乎已全部被预订直至周末。

全国各省市政府也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并成立有关防疫工作小组在旅游景区积极宣传,提醒广大游客做好防疫措施。尽管部分地区有降雨现象,但整体治安良好,社会秩序稳定。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