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市场遵循政令严查“疫苗接种卡”

【本报消息】自金边市政府发布通告要求民众出入公共场所须出示“疫苗接种卡”以来,各大国营市场和私营市场纷纷安排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政令。

本月9日上午,本报记者走访奥林匹克市场、乌亚西市场、中央市场,切实发现市场管理委员均严格落实政令,检查所有出入人员的“疫苗接种卡”。

各大市场遵循政令严查“疫苗接种卡”

奥林匹克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荣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自本月8日起该委员会在市场各个出入口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检查,未能出具“疫苗接种卡”或相关资料者一律拒绝入内。

应提的是,金边市政府于10月5日发布通告宣布,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市政府要求民众在出入教育机构、国营及私营市场、便利店、餐厅、咖啡厅等公共场所时须出示“疫苗接种卡”。若有人拒绝出示须禁止他们进入,同时向当局政府举报。

各大市场遵循政令严查“疫苗接种卡”

通告指出,市场管理委员会及餐饮业业主若未能严格落实上述指令,将面临吊销营业执照及勒令关闭的处罚。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