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投行投资支持柬农业可持续发展

【本报消息】欧洲投资银行(EIB)已从欧盟获得1740万美元,将用于投资柬埔寨农业市场、商业和贸易可持续资产 (SAAMBAT) 项目,其中十分之一的资金将用于加快项目实施。

欧投行投资支持柬农业可持续发展

财经部国务秘书何万迪对欧洲投资银行对柬的投资表示欢迎,此投资项目将对柬埔寨农村社区的快速和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他强调,这项投资还将加强柬埔寨的气候变化适应努力,也是为高棉人民创造更安全的未来以及国民经济长期可持续性的宝贵投资。

欧洲投资银行副主席克里斯·皮特斯指出,欧投行能为柬埔寨从新冠大流行中更快恢复以及其长期、可持续和绿色发展做出持续贡献而感到自豪。

他指出,上述投资是朝着欧盟与柬埔寨之间更紧密伙伴关系迈近一步,更重要的是,它将对数十万柬埔寨人的生活质量产生直接影响。

据悉,SAAMBAT项目基于国际农业发展基金 (IFAD)、欧洲投资银行和柬埔寨政府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项目旨在提高柬埔寨20万个家庭的收入和粮食安全,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和确保可靠的食品供应来帮助他们开展业务。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