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再捐抗疫物资,助力友城暹粒防控

【本报消息】受丽水市政府委托,柬埔寨浙江总商会副会长殷佩华、季理勤、陈建波等一行八人于18日赴暹粒省政府拜会,并转交丽水捐赠给友城暹粒的一批防疫物资,受到了暹粒省副省长PIN PRAKAD及省政府官员的热情接待。中国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主任刘志杰出席捐赠仪式。

丽水再捐抗疫物资,助力友城暹粒防控

副省长PIN PRAKAD阁下对友城丽水的多次援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当地的防疫情况。据介绍,由于部分民众不遵循防疫措施,导致新冠疫情持续扩散和蔓延。特别是9月中下旬以来,暹粒多个地区疫情扩散并被列为“红区”。此前,为支持当地抗击疫情,中国大使馆还捐赠了一批物资给暹粒,充分体现了中柬牢不可破的“铁杆“友情。随着柬政府宣布启动旅游重启计划,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较大压力。目前暹粒省正在加快省内基础设施和道路的维修工作,为重启当地旅游市场不懈努力。

丽水再捐抗疫物资,助力友城暹粒防控

刘志杰主任表示,无论两国国内以及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两国的传统友谊始终经受住了考验,历久弥新,历久弥坚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柬两国政府和人民患难与共、共克时艰。 

迄今为止,已有20多个省市自治区已与暹粒结为友好省市关系。暹粒和丽水的友谊也在这场疫情中更显得弥足珍贵。两地都拥有秀丽多姿的自然风光和众多的历史古迹,希望在双方在更多的领域相互支持、真诚帮助,共创辉煌。

本次丽水捐赠暹粒的物资包含莲花清温胶囊4000盒,新冠检测试剂1800人次,总计价值约2万美元。

柬埔寨浙江总商会周小明、张永孟、梅小统、潘明宽等共同出席当天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