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佛陀教育学会到访《柬华日报》社并捐赠物资

【本报消息】25日上午,柬中佛陀教育学会代表团一行在照醒法师的带领下,参观访问《柬华日报》社。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柬华日报》社社长黄焕明、柬华理事总会副会长蔡伟华勋爵、报社总经理钟耀辉、副总经理欧伟雄、总编辑安佳等热烈欢迎柬中佛陀教育学会代表团到访。

宾主双方就柬埔寨佛教、华文教育、疫情等多个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并表示愿意为造福柬中两国人民作出贡献。

照醒法师表示,柬中友谊源远流长,希望通过中柬佛教文化得到柬国政府的更多鼓励与支持。他表示,柬中佛陀教育学会也希望通过《柬华日报》平台在柬埔寨刊登具有教育性、智慧性的文章,进而向广大人民传播爱心,造福柬埔寨广大人民和在柬的中国公民。

黄焕明社长对此表示欢迎,并交待安佳总编辑负责这一重要任务。他说,佛教是柬埔寨国教,绝大部分的人民信仰佛教。柬埔寨政府奉行宗教信仰自由,各个宗教信徒和睦相处。

在柬埔寨华文教育方面,蔡伟华勋爵表示,目前柬埔寨全国有50多所华校,数以万计学生在读华文。

他说,因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柬埔寨几乎所有学校都被暂时停课。然而,各个华校仍克服疫情困难,进行在线授课。

柬埔寨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中华自驾联盟柬埔寨总会常务副会长林文跃出席活动。他们对《柬华日报》和柬中佛陀教育协会一直以来为增进柬中两国友谊,参与推动在柬华文教育发展所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

据介绍,柬中佛陀教育学会自成立以来,以中柬佛教文化交流合作为中心,秉承“优质、普及、友好、合作”理念,旨在服务造福当地民众,增强两国民间友谊。学会在实居省已建成的中柬友好菩提文化园,开设有菩提学院,免费为当地民众教学中文、中医知识、义诊、佛学禅修等,并为民众免费提供素食午餐。

在活动上,柬中佛陀教育学会还向《柬华日报》社捐赠了一批大米,双方互相交换纪念品,整个活动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下进行。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