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村庄电力覆盖率达到97.4%

【本报消息】矿产和能源部国务秘书恩普朗在“投资综合能源和清洁能源转型”高层论坛上表示,2021年柬埔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全国村庄电力覆盖率达到97.4%,家庭用电率达到81%。

他指出,2023年柬埔寨将从7个太阳能发电厂获得495兆瓦电力,相当于全国总能源供应的20%,这将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可再生能源。

全国村庄电力覆盖率达到97.4%

他说,柬埔寨将持续关注和寻找解决方案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加快发展低碳能源,加速能源转移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及《巴黎协定》控温目标。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近日在线出席“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时表示,柬埔寨将碳信用视为温室气体减排项目的可持续融资来源。柬埔寨愿与感兴趣的国家和私营部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他说,尽管国家虽小,但柬埔寨仍致力于到2030年将林业、能源、工业、农业和废物管理领域的碳排放量减少6460万吨。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