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电影院恢复对外开放

【本报消息】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28日发布通告称,鉴于新冠疫情持续缓和,该部允许金边市所有博物馆、艺术剧院和电影院于10月30日起恢复对外开放,但须严格落实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标准作业流程(SOP)。

资料图

通告指出,获准恢复营业的电影院必须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包括入院观影须出示疫苗接种卡、限制每间影厅观影人数、播放防疫宣传片、座位保持1.5米以上、对入场观众测量体温、洗手消毒、鼓励观众在线购票等。

文化与艺术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隆文那施梳越28日下午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获准复业的所有电影院须严格遵循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标准作业流程(SOP),以做好卫生安全工作保护观众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他说,除了遵循此前制定的一系列防疫措施外,当局将附加两个新条例:规定观影者须出示疫苗接种卡(6岁以下儿童除外),控制好电影院内的温度在24至30摄氏度。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