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比塞部长荣获科学技术和创新荣誉博士学位

【本报消息】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永远名誉会长、工业、科学、技术和创新部部长占比塞(黄裕德虎)荣获Kirirom理工学院授予科学技术和创新荣誉博士学位。

本月11日上午,Kirirom理工学院院长林碧龙代表创始人Takeshi Izuka向占比塞颁发荣誉博士学位证书。

林碧龙指出,占比塞部长是Kirirom理工学院自2014年成立以来第一位获得上述荣誉博士学位的人物。

他说,该学院向占比塞部长授予上述学位是基于其具有丰富的经验,为促进柬埔寨贸易、工业、科技和创新领域发展,乃至促进经济和国家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他说,占比塞部长带领国家政要出席重要活动,捍卫柬埔寨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并与世界许多发达国家在贸易、工业、能源、科技和创新方面寻求经验,来带动柬埔寨相关部门,特别是柬埔寨的中小型企业发展。

林碧龙指出,占比塞部长一直通过邀请具有相关技能的国家和国际机构的专家共同制定政策、战略计划,以促进工业、科学、技术和创新领域发展,推动柬埔寨从以农业为基础转向依赖工业发展的国家,符合王国政府的发展方向。

据悉,占比塞部长是柬埔寨华人,1951年5月16日出生于金边,是福建省邵武市黄氏始祖峭山公的后裔,其父黄友谊曾任上丁省国会议员。占比塞部长从1994年至2013年掌管商业部长达19年,是1979年解放以来第14任商业部部长,也是就担任商长最久的人民党高官,目前正担任工业、科学、技术和创新部部长。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