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视频会晤

【本报消息】15日下午,洪森总理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就扩大两国各领域合作等事宜进行密切交谈。

据洪森总理助理英速帕烈会后透露,洪森总理表示很高兴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视频会晤,并通过李克强总理问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洪森总理感谢中方在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国母前往中国例行健康检查时给予的热情接待,并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在双边合作关系方面,洪森总理与李克强总理着重探讨两国经济、贸易、农业等各领域的合作,以共同促进双边贸易额突破100亿美元大关,李克强总理还敦促双边共同实施和商讨有关柬埔寨大米和其他农产品直接输华配额。

李克强总理承诺中国将继续支持柬埔寨抗疫工作,继续向柬埔寨提供新冠疫苗和其他防疫设备等,中国也将在2022年-2023年学年继续向柬埔寨学生提供为期5年的500个奖学金名额。

在国际和区域合作方面,李克强总理表示中国将出席参加柬埔寨作为东道主主办的亚欧峰会,并在柬埔寨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提供全力支持。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