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下令严查官员非法侵占国有土地

【本报消息】本月28日,洪森总理指示副总理兼国土规划与建设部部长谢速帕拉、国家宪兵总司令兼国家防止和打击自然资源犯罪活动委员会主席邵速卡,以及柬埔寨反腐委员会主席翁仁典立即对洞里萨湖“洪泛森林”被大肆砍伐破坏一事展开调查,并收回所有被侵占的林地。

洪森总理表示,根据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宋杜博士的调查结果显示,沿洞里萨湖周边的“洪泛森林”遭到大肆破坏,尤其是磅清扬省最为严重,如此情况令人担忧。

洪森总理透露,其已获悉数月前刚离任的磅清扬省前任省长涉嫌非法侵占和破坏洞里萨湖洪泛森林2000公顷土地。

对此,洪森总理要求王国政府相关部门成立多个工作组,并前往沿洞里萨湖各省份展开调查,并收回所有被侵占的林地。此外,柬埔寨反腐委员会主席翁仁典将立即展开调查,将所有涉案官员移送法院依法处置,同时将贪污腐败的官员财物充公。

洪森总理表示,若涉案官员主动出面承认罪行,自愿交出非法占有洪泛森林土地,即可从轻发落,否则一律严惩,绝不姑息。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