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双招双引”柬埔寨专场推介会成功举办

【本报消息】12月9日下午,丽水市“双招双引”柬埔寨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这也是水市华侨产业城建设指挥部、丽水市侨联、青田县委统战部、青田县侨联举办的第22期“问海借力、跨洋连线”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邹浙清、副主席傅旭蓉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青田分会场领导与柬埔寨浙江总商会40多位侨商代表通过视频与主会场互动交流。

“双招双引”是新时代丽水发展的战略性先导工程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一号工程”,也是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的关键一招。

市委宣传部理论教育处处长周平在会上向旅柬侨胞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希望各位侨领、侨胞始终牢记历史,积极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和中外友好;抓住机遇,当好中外交流合作的桥梁。

指挥部“双招双引”组干部、丽水开发区侨联副主席吴秀英介绍了华侨产业城“六个一”工程、惠侨三十条政策、华侨总部大楼建设等有关情况,表示要做好侨胞的服务员,希望侨胞能当好丽水的宣传员。市华侨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干部梁越介绍华侨双创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和为侨服务事项。

青田县招商中心干部邹谦怡介绍了青田县的招商政策、侨乡进口商品城平台的情况,并希望广大侨胞能参与到家乡项目建设中来。青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永军、青田县侨联联络科科长高峰等参加会议。

柬埔寨浙江总商会施永平会长简要汇报了疫情以来商会的工作情况,并就疫情当下回国难、跨国汇款等实际问题一一陈述。施永平表示,海外侨胞心系祖国,也很乐意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特别是疫情以来,海外产业受到严重冲击,很多侨胞也萌生了回乡投资兴业的想法。此次丽水市华侨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和为侨服务联盟成立,进一步为海外华侨回乡、办事、创业提供了方便,各位领导对相关政策的详细解答,也使得他们信心倍增,并期待在疫情好转后组团回乡考察,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家乡发展献计问策。商会常务副会长沈琦明、副会长陈建波、理事施蕴泽先后发言,并结合自身在柬经营和工作情况,就“双招双引”相关项目和现有产业如何结合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市华侨产业城建设指挥部“双招双引”组副组长、市侨联副主席傅旭蓉表示,在与大家的交流中充分感受到柬埔寨侨胞心系家乡、回报桑梓的情怀,希望柬埔寨华侨当好家乡的宣传大使、招商大使,投身“双招双引”,把更多的资源引回家乡,助力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邹浙清非常感谢柬埔寨侨胞积极参与视频连线会议。他表示,此次视频连线能圆满进行,少不了柬埔寨浙江总商会优秀的组织力和执行力,而且在各项活动中都体现出强大的战斗力,如去年疫情初期第一时间支援家乡,响应速度快,捐赠数量大。目前丽水为侨服务平台建设快速推进,实现了“进一扇门”“找一个人”办好事情。希望商会能和丽水密切合作,助力“双招双引”工作,特别是旅游和康养项目,丽水有红绿融合发展的资源和优势,希望今后柬埔寨侨胞能有项目在丽水落地。最后祝愿各位侨胞在疫情复杂多变的海外保重身体健康,待疫情平稳后,欢迎各位华侨回国回乡投资考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