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农业向现代化迈进, 中国大疆无人机大田施药显风采!

【本报消息】近4年来,在中国企业纷纷来到柬埔寨大规模投资农业的带动下,柬埔寨正向大农业、集约农业、现代农业阔步迈进! 随着中国企业在柬埔寨大力开疆辟土,发展香蕉、芒果、榴莲、香椰等水果种植,中国的化肥、农药、灌溉管道、农业机械、纸箱包装、薄膜、套袋、塑料框等配套企业也相继来到柬埔寨投资设厂。

据了解,2018年1月正邦生化进军柬埔寨,他们是中国农药行业第三名,中国企业500强之排名234位,正力争3年内挺进世界500强。正邦生化柬埔寨公司目前已经在柬埔寨建立300多个销售及服务点。据多家柬埔寨香蕉生产企业介绍,使用正邦的农药,费用降低了三分一,防治效果更好了,还真正的高效低毒。更值得称赞的是,他们与时俱进,从销售农药、化肥及土壤改良剂等,升级为可给各果园提供病虫害的解决方案,由植保专家与无人机操作员组成飞防团队,负责果园施药与病虫害防控。

他们现已配置了40架大载水量飞防无人机,每架无人机每航次载药剂可达30公斤,作业5分钟左右,一架无人机每天可以飞防400亩香蕉园。而以往,采用传统的人工施药,效率高的工人一天用喷雾器给香蕉叶片打药5-6亩左右;安置输药管道到各蕉园的香蕉农场,则每个工人每天可以打药10-12亩。以往3000亩的香蕉园,施药一遍,使用15组30名农工也需要2周,现在使用8架无人机飞防施药,1天就可完成,效率是人工施药的40~50倍。而且,避免了“害虫”捉迷藏、你施药它走亲访友去、你喷好药没药味了它则把家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