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宣布“第三轮社区疫情传播事件”结束

【本报消息】20日,洪森总理发表语音信息,宣布“第三轮社区疫情传播事件”正式结束。

洪森总理在讲话中特别感谢“铁杆”朋友中国成为柬埔寨新冠疫苗供应战略依靠;感谢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以及由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COVAX机制,向柬埔寨提供新冠疫苗;感谢所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积极开展防疫工作。

洪森总理指出,鉴于柬埔寨新冠疫情缓和以及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下降,王国政府决定宣布“第三轮社区疫情传播事件”正式结束。

洪森总理指出,第三轮社区疫情持续长达整整10个月,期间全国确诊感染病例约12万例,造成约3000 人死亡;期间政府和广大人民面临巨大的考验,包括不得已采取“封城”措施等。尽管如此,政府仍与民众一同努力积极抗击新冠疫情,想方设法争取更多新冠疫苗,为民众健康安全提供保障。随着新冠疫苗接种活动有序推进,柬埔寨建立了社区免疫保护屏障,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减少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迄今为止,柬埔寨超1400万人已接种新冠疫苗,占总人口近89%。

洪森总理也再次呼吁广大民众,继续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为保护社区和国家开放做出贡献。

此外,洪森总理还透露,澳大利亚向柬埔寨捐赠的230万剂辉瑞新冠疫苗(Pfizer)将于本月底运抵柬埔寨。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