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银行预计2022年柬埔寨经济增长率为5%

【本报消息】近日,柬埔寨国家银行发布关于2021年宏观经济和银行业发展及2022年展望报告,国家银行预计柬埔寨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实现5%年增长率。

报告指出,柬埔寨2022年经济增长将主要得益于制衣产品和非纺织产品出口增长,特别是要促进柬埔寨出口多元化,包括电器产品和自行车出口。

报告说,随着国家收入水平和国际直接投资的增加,将带动建筑和不动产业逐渐恢复增长。

国家银行报告指出,2022年1月1日,柬中自由贸易协定和RCEP协定正式生效实施,尔后柬韩自由贸易协定也即将生效,届时将为服务业和商品贸易、投资和电子商务发展提供机遇。

随着社会经济活动实施开放,包括批发、零售、电信和运输在内等都恢复运营,这将进一步带动旅游业稳步增长,同时也将带动酒店餐饮业恢复增长。

柬埔寨国家银行表示,2022年柬埔寨通货膨胀率被预计可控制的2.6%,柬币兑换美元将保持一美元兑换4075柬币。(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