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界爱心积极推行孩童教育计划

【本报消息】教育对于孩童的思想及社交发展至关重要。优良教育可启迪、传授及创造逻辑思想。如古代著名哲学家所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足见培养孩童是一件任重道远的事情。

秉承教育为基石的理念,金界爱心在过去2年来,努力不懈地推行孩童教育计划,援助孩童积极求学,包括在柬埔寨的学校提供学习用品及学习课程。

Khun Rachana国务秘书向金界董事经理曾羽鹏先生颁发感谢状及奖牌

柬埔寨教育、青年及体育部(MoEYS),在今日举办的特别仪式上,对于金界爱心在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和正面影响 ,给予褒扬和肯定。这场特别仪式有区秘书长Khun Rachana阁下主持,她也代表部长Hang Chuon Naron阁下,颁发感谢状予出席仪式的金界董事经理曾羽鹏先生及公司代表们。

这份荣誉,是为了赞赏金界与其部门在2019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MoU),成功地推行两项校园外展计划:捐助学习用具及火患安全意识运动。在计划下,共有11个省份及25,385名学童受惠其中。

教育、青年及体育部秘书长Khun Rachana阁下及总监Put Samith 阁下、小学教育部总监Chan Sophea阁下、文化关系及奖学金部总监Chap Sophorn先生、小学教育部副总监Kann Puthy先生,与金界高层代表一同出席这行特别感谢仪式

Khun Rachana阁下表示:“在此我代表部门,对金界爱心慷慨的支持和长期合作由衷的感激。我也非常感谢并恭贺这项为期三年的双方合作,已取得傲人的佳绩。谢谢金界爱心捐助物资如口罩、手部消毒液和消毒酒精给教育、青年及体育部,从2020年4月起对抗新冠疫情。”

教育、青年及体育部与金界爱心与去年更新了备忘录,以让捐赠学习用具计划可以延长至2022年10月31日。金界爱心的志工们,千万12个省份的60所小学,派送上学所需材料,给一年级至六年级成千上万的学生,而菩萨省也受惠其中。而火患安全意识课程,也延伸至5个省份的校园,包括最新列入的磅湛省。

金界爱心捐赠学习用具活动,在2019年共为柬埔寨超过22,000名学童提供学习用品。

曾羽鹏先生说,“金界爱心非常荣幸能与该部门合作,为柬埔寨的教育做出积极贡献。如法国小说家所言,‘教育的十分之九在于鼓励”,我们为学生们提供学习用具,如为表现杰出的学生奖励书包,是鼓励他们勤奋向学,并实现更大的学术成就。这也为他们带来光明的前程。”

曾羽鹏致辞时,提及火患安全意识运动,有助于分享关键知识,以减少火患危机和处理时的风险,避免对建筑和家园带来强烈冲击。而金界爱心捐赠的63个灭火器给学校和社区,也由金界火患安全专员亲自示范如何使用。

他也表示“我们的校园外展计划,是改善教育的核心部分,这是我们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四大支柱之一,包括社区关怀、体育发展及环境保护,我们所推行的计划,已经为超过456,000名柬埔寨公民,带来生活素质的提升,特别是年轻一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