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茂大厦主体结构封顶大吉

【本报消息】2022年1月14日,经过不舍昼夜的“百日攻坚”,由柬埔寨集茂集团投资开发、上海宝冶(柬埔寨)有限公司总包承建的金边集茂大厦(Chip Mong Tower)综合体项目顺利完成了主体结构的混凝土浇筑,喜封金顶!

业主集茂集团与总承包商上海宝冶当日在现场举行了简约而庄重的封顶仪式,集茂集团董事会主席兼创办人陈玉叶公爵、集团总裁黄良坤公爵、商业开发副总裁Simon Dell 先生、工程管理副总裁兼本项目经理Steven Hooi先生、上海宝冶(柬埔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本项目经理肖海波先生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封顶仪式。

集茂大厦项目地处柬埔寨首都金边市,坐落于城市主干道俄罗斯联邦大道110号,地下1层(局部3层),地上45层,建筑高度185米。该项目包含商场、停车场、电影院、办公区、酒店和空中酒廊等,是一座设计别具匠心、现代化地标多功能商业综合体项目。

封顶仪式从早上8点开始,首先是嘉宾现场致辞。集茂集团业主方项目经理Steven Hooi先生发表讲话,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其后,集茂集团商业开发副总裁Simon Dell 先生致辞,感谢上海宝冶及为集茂大厦项目建设做出贡献的所有人。随后,万豪酒店代表Piyoros NARONGLITH先生发表感言,预祝集茂大厦和在其内的万豪酒店早日开业,生意兴隆。最后,集茂集团总裁黄良坤公爵作总结致辞,感谢所有到场的来宾以及所有的合作伙伴,表示集茂集团愿与大家携手共谋发展!

嘉宾致辞完毕后,从业主方Steven Hooi先生与上海宝冶肖海波先生开始,嘉宾们先后接力向集茂大厦的模型中缓缓倒入细沙,象征着集茂大厦在多方的努力下日新月异的增高和顺利进展。最后,由集茂集团董事会主席兼创办人陈玉叶公爵注入最后一缕细沙,完美封顶。

在紧接着的合照留念及媒体采访之后,一众嘉宾在上海宝冶项目团队引导下对现场样板房、游泳池等进行了实地参观,大家一致对总承包商上海宝冶在质量、进度和安全方面的项目综合管控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自2019年3月12日项目开工以来,上海宝冶集茂大厦项目管理团队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和“建精品工程,铸长青基业”的企业使命,守望相助,共克时坚,一直坚守在生产建设的第一线。从正式开工至结构封顶,在这一千个日夜里,上海宝冶项目部柬、菲、中籍管理人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性与拼劲,排除万难,敢为人先,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重要节点。各籍全体员工日夜兼程,不避寒暑,一次次的坚守和努力,才成就了如今的集茂大厦项目。

整个项目施工期间,项目部更是攻克了异形节点的直螺纹套筒连接技术、地下室四区筏板的3300立方米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塔楼第28层高差8米的梁式转换层浇筑等施工与技术难题。即便是柬埔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金边封城,物资紧缺,上海宝冶项目管理团队依然排除万难、坚守岗位,在维护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保障现场生产建设顺利推进。

风雨同舟,砥砺前行。集茂大厦项目的主体结构已然封顶,而建筑、机电、幕墙、精装修等工作仍在继续,相信在集茂大厦柬、菲、中籍项目管理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在业主和分包等各方的支持协作下,一个令人惊叹的超高层地标精品工程将矗立在金边市中心,如期完美交付!

来源:柬中记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