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针开打:民众接种热情高涨 共筑防疫安全屏障!

【本报消息】为了更好的地防范新冠疫情,尤其是Omicron变异病毒扩散,柬埔寨王国政府于1月14日起启动第四剂加强针接种工作,获得广大民众积极支持。

近日,《柬华日报》记者采访团前往疫苗接种点现场了解情况,受访民众均表示是自愿接种,对接种疫苗不再迟疑反而感到安心和踏实。

有受访民众表示,自己已经对接种疫苗有了一定的认知,在了解接种疫苗有好处之后,也积极配合王国政府开展的疫苗接种工作,以参与王国政府建立更强大的免疫屏障,加快促进国家经济复苏。

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女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必要排挤任何疫苗,无论是中国的、英国的、还是美国的。

她认为,只要是在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名单注册的疫苗都是有效和安全的。

此外,针对接种一针强生疫苗的民众,奥婉丁表示只要在接种强生疫苗4个月后,也可前往全国疫苗接种点接种加强针。

应提的是,目前,柬埔寨为国民接种的疫苗包括国药(Sinopharm )、科兴(Sinovac)、强生(Johnson &Johnson)、AZ(AstraZeneca)、辉瑞(Pfizer)疫苗。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