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柬大批中成药支持抗击疫情

【本报消息】本月28日,中国援柬231箱连花清瘟胶囊和化湿败毒颗粒在卫生部举行交接仪式,柬中政府间协调委员会联合主席何南丰副总理、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卫生部长蒙文兴等出席参加。

王文天大使在仪式上表示,这批中成药是2021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柬的重要成果,饱含着中国人民对兄弟的柬埔寨人民的深情厚谊。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柬两国始终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当前,柬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苗接种率名列世界前茅,我们真心感到高兴和自豪。

他说,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中国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连花清瘟胶囊和化湿败毒颗粒均系中国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指南的推荐药物,目前均已获得柬方批准,疫情一天不结束,中柬抗疫合作就一天不会停止。中方将继续做柬埔寨新冠疫苗供应的战略依靠,继续推动中医药在助柬抗击疫情中发挥积极作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柬将使用上自己参与生产的疫苗。

何南丰副总理在仪式上表示,很高兴作为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柬方主席接受中方的慷慨捐助。疫情之下中柬抗疫合作持续深化,特别是中国疫苗为柬实现高接种率提供了重要战略支持。中国新年将至,这批中成药是来自中国朋友珍贵的新年礼物。借此机会,我也祝愿中国朋友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蒙文兴部长表示,感谢中方向柬方捐助大量中成药。这批药品将为柬抗击疫情、治疗患者提供新的助力。柬方将做好该批药品的分配使用,最大化发挥其效用。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