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柬大使馆春节前慰问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本报消息】1月27日下午,壬寅虎年春节到来之际,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林瑞华和一等秘书仲跻法先生,专程来到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进行走访慰问。孔院中、柬方院长携全体教师热情相迎。

林瑞华参赞和仲跻法秘书与孔院教师合影

林瑞华参赞和仲跻法一等秘书代表王文天大使向疫情期间坚守海外的外派教师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并赠送含有防疫用品的“春节礼包”慰问。

林瑞华参赞、仲跻法一等秘书与孔院中柬方亲切交谈

林参赞非常关心孔院的各方面情况,特别是疫情以来教师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他认真听取陈统崇(Taing Mengchhong)、甘敏两位院长反映关于疫情以来孔院的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的运转情况,还向中方合作院校九江学院对孔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大力支持给予肯定。

林参赞和仲秘书充分肯定了孔院过去一年来在中文教学和文化交流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尤其是疫情期间克服困难,自主开发中文网课平台,做到“停课不停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们叮嘱各位老师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同时,保证教务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在当下疫情变化无常的特殊时期一定不要松懈、加强防疫意识、做好疫情防护、保持工作生活的健康有序,如遇到问题可寻求使馆帮助,使馆任何情况下都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柬方院长陈统崇代表孔院对使馆表示诚挚感谢

孔院教师们对林参赞和仲秘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柬双方院长代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向大使馆多年来给予孔院的关怀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们表示,新的一年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坚守岗位,牢记使命,做好各项工作,为中柬教育、文化交流继续发挥桥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