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高级顾问树林部长送新春祝福

正值新春初一之际,在此祝愿柬中两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柬中友谊源远流长,万古长青!祝愿所有在柬所有中国同胞、中国兄弟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财源滚滚!

回首过去一年,西哈莫尼国王、莫尼列太后、洪森总理分别致函习近平阁下、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阁下也就柬埔寨人民党成立70周年向洪森总理致贺信。

两国总理多次视频会晤、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柬,为柬中全方位战略互信持续深化,双方合作不断推进。为响应中国一带一路政策,柬埔寨基建 金边西港高速公路、暹粒新机场、 西港经济特区项目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国援柬国家体育场正式交付启用。

在疫苗援助上洪森总理曾多次提到“不让我依靠中国,让我依靠谁”这表明柬埔寨对中国的信任,中国也一直义不容辞的相助。中国及时、大量疫苗援柬是柬埔寨战胜新冠病魔的最大成果。中柬贸易额首次突破一百个亿美元。柬中自贸协定生效后将会加大柬海鲜、芒果、香蕉等农产品开始出口中国。

新的一年,柬埔寨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将发挥更大作用,坚定维护东盟在区域与中国合作,东盟与中国关系将在柬埔寨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推至最高点,双方以命运共同体建设为中心,以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加快推动基建、产能、经贸等领域合作,共同推动疫情后区域经济复苏。

最后再次的感谢所有的好朋友,好兄弟、好姐妹对我个人的祝贺!在此也一举向大家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发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