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存在不确定因素  柬养猪协会不考虑出口生猪

【本报消息】近日,柬埔寨养殖协会主席顺宝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基于新冠疫情起伏不定,该协会暂未考虑出口生猪,深怕疫情过后国内生猪需求出现缺口。

他说,自洪森总理宣布开放国家以来,国内生猪的需求量持续上升,目前日均需求9千至1万只生猪。

他指出,目前柬埔寨对生猪需求已实现自给自足,加上新冠疫情背景下人民消费减少等因素,国内生猪供应出现了饱和状态。但倘若疫情过后民众恢复对生猪的需求,届时国内猪肉需求将在短时间大涨,鉴于此该协会认为此时出口生猪并不理想。

顺宝说,目前生猪收购价格每公斤在12000到12500瑞尔,因此市场猪肉每公斤务必要控制在25000瑞尔以下,才能取得平衡。对于广大民众抱怨猪肉涨价问题,他解释到,之前生猪价格降至8000到9000瑞尔,几个月来该协会成员持续亏损,如今价格回升至12500瑞尔,实际利润很微薄。

他补充说,养猪业具有高风险,如若不能得到高收入回报,该行业一旦面临风险可能就会迅速倒闭。

针对进口生猪问题顺宝表示支持,但其认为应更严格进行全面检疫,尤其是进口企业须安排生猪隔离地点,以观测进口生猪是否存留传染病,一旦发现须当即销毁。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