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政府否认“双标”对待金界前员工

【本报消息】近日,金边市政府驳斥部分媒体关于金边警方对金界前员工在实施防疫措施时采取“双重标准”,以及对金界前女员工进行性骚扰和使用暴力的不实报道。

金边市政府24日发布通告称,金界前员工已示威47天,造成地区交通拥堵,扰乱社会正常秩序,对经济发展和市民日常出行造成了极大影响。市政府多次向其进行宣导,并要求他们停止示威。直到2月4日一名示威者被确诊感染新冠,此后又有多名示威者被陆续通报确诊,同时还有部分示威者拒绝接受采样检测。

通告指出,本月5日至7日,共计879名金界前员工接受核酸检测,其中41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而进行第二次检测时仅557名员工前来接受检测,其中72人被确诊。其余300多人不但拒绝接受检测,还再次发起示威活动,迫使市当局采取防疫措施进行干预。

通告指出,若市政府不及时采取措施,会有更多的示威人员感染新冠。

通告强调,本月21日至24日,多名金界前员工被送往金边隔离中心接受采样检测,结果又通报多例确诊。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