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将向柬埔寨派出全球首支国家级中医援外医疗队

【本报消息】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7日出席中国援建特本克蒙省医院启用仪式时表示,中方高度赞赏洪森总理近日就乌克兰局势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不相信以战争来结束战争,唯一出路就是和平谈判”的说法。


他说,中方高度赞赏洪森总理的说法,冷战早已结束,北约应尽早摒弃基于集团对抗的冷战思维。
王文天大使指出,当前新冠疫情还没有结束,Omicron病毒还在肆虐,但柬埔寨在以洪森总理为首的人民党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仅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而且在推动疫情下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走在世界前列。
王大使强调,柬埔寨疫情一天不结束,中国对柬抗疫援助就不会停止。
他说,再过几天,中方将向柬埔寨派出全球首支国家级中医援外医疗队,与柬方分享中医抗疫经验。中方大力支持柬政府为儿童接种疫苗的行动,将尽快为柬埔寨提供新一批的无偿疫苗援助。
王大使指出,我们相信,只要柬埔寨政府和人民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当前疫情的挑战,只要中柬两国携手同心,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