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人口持续增加 2030年或占全国总人口36.3%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计划部国家统计局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到2030年首都金边的人口将占全国总人口的36.3%。

随着经济持续增长加上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王国政府势必将扩大金边城市版图。据柬埔寨官方估计,到2030年约三分之一的柬埔寨人民将生活在全国城镇地区。

此外,据柬埔寨国土规划和建设部的新研究结果指出,到2030年城市化率预计将增至44%左右,而2015年的的报告显示,2008年城市化率为27.1%;2014年为30%。

据国土规划和建设部国务秘书潘速坡指出,房地产和建筑业的快速发展,已成为推动柬埔寨经济增长取得7%的年增长率的关键支柱。

为进一步确保宏观经济的稳定,并实现柬埔寨到2030年成为高等收入偏高国家,以及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目标,王国政府正在致力推动包括房地产、贸易、服务、工业的发展,同时致力推动实体基础设施、道路、网络、供水、电力、排水系统、防洪系统、污水处理厂、固体废物管理等城市设施的建设。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