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会议审议通过2项重要法律草案

【本报消息】本月1日,洪森总理主持召开内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省市和县区行政管理法》修正案和《食品安全法》草案。

关于《省市和县区行政管理法》修正案,内阁会议对该法第140条内容进行修改。修改后的内容规定金边市正副市长,以及各省正副省长人数最多可达11人,各省市的市长、县长、区长人数由5人增至7人。

另据总理助理部长派西潘介绍,《食品安全法》草案是根据全球国际贸易趋势的要求和王国政府的工作计划而制定的,旨在建立强有力的法律体系,以响应柬埔寨区域和全球经济一体化。

他说,认识到这一重要性并根据全球法律体系的原则,商业部起草了本食品安全法草案,以规范生产链各个阶段,并确保所有在柬埔寨流通的食品优质、安全和卫生。

派西潘指出,食品安全法草案对于制定促进食品安全的基本原则,确保对人民生命和健康的保护水平和有效性,以及保护消费者利益至关重要。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