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3594名外国人被驱逐出境

【本报消息】柬埔寨移民总局行政司司长波隆威亚在该局年度会议上表示,自2014年至2021年,累计20824万名外国人因触犯柬埔寨法律被驱逐出境,其中2021年全年共计驱逐3594人。

他说,上述人员所涉及的违法犯罪活动包括无护照非法居留、护照逾期、非法偷渡入境及在柬埔寨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等。在调查和执行程序方面,柬埔寨已加强改善移民签证和居留许可等措施,但非法入境行为仍旧存在。

波隆威亚指出,为确保外国人在柬对国家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确保参与维护社会秩序和发展,移民总局已加强收集在柬外国人信息,以有效管理在柬外籍人员。

他说,为保障柬公民与外国人通婚不被贩卖和诈骗,2021年应内政部单一窗口服务单位的要求,当局已掌握与柬埔寨公民通婚的581名外国人身份,他们分别来自23个国家。

移民总局总监吉占塔烈表示,即便面临新冠疫情影响,该局仍致力完成有关工作并取得良好成绩,包括出入境管理、签证续签、临时居留签证、在柬外国人居留管理、外籍劳工检查、难民需求庇护,以及驱逐非法居留外国人等。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