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理工大学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本报消息】本月8日下午,柬华理工大学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柬埔寨集茂集团董事会主席兼创办人陈玉叶公爵及总裁黄良坤公爵、金边坤城地产建筑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坤城公爵、进裕集团董事长郑源来勋爵、ISI集团董事长江创龙、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青年团等嘉宾出席。

柬华理工大学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兼柬华理工大学董事长方侨生公爵致辞时表示,柬华理工大学的成立是为了响应国家经济发展的强劲增长,柬政府的愿景是提升科学、技术、创新教育领域,以弥补目前和未来专业职员市场的不足。

他还表示,每年有大量的学生在国内大学毕业,但只有少数学生选择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专业,而私营领域急需该领域的人力资源,当前国家正关注数字经济和社会及第四次工业革命。

柬华理工大学与集茂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他说,由于课程与实际劳动力市场的技能需求不匹配,也会出现熟练人员短缺的情况。而这一挑战是我们必须继续密切关注并共同努力解决的大问题,否则将对公司的生产力和生产以及整个柬埔寨的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柬华理工大学与ISI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他还说,此次举行的正在加强大学、私营领域和政府之间的合作,共同解决技能、创新和创业的发展问题。该论坛也是一个平台,以广泛咨询并讨论收集利益相关者在课程方向上的意见。专注于柬埔寨就业市场技能的优质教育,特别是满足公共和私营机构熟练员工的需求。其次,建立具体的框架和机制,为加强大学与私营领域在学生知识、创新和创业技能发展方面的合作和伙伴关系创造有利环境。

柬华理工大学与Mega Asset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方侨生公爵表示,在当前的全球背景下,大学与私营企业的合作是必要的,因大学是通过研究来培训技能和创造新知识的机构,大学可以帮助咨询和解决私营企业缺乏专业职员的问题。研究和开发所有的新技术需要私营领域的支持,通过研究基金和奖学金,让柬埔寨最优秀的学生和知识分子能够继续在高质量大学接受教育,以及获得培训和了解实际工作的机会。

他也鼓励大学保持实施这种密切合作模式,建立信任并成功实现柬华理工大学的愿景和使命,响应国家企业就业市场的需求。

柬华理工大学与加华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借此机会,他也呼吁私营领域提供更多的支持,以对人力资源开发活动以及高等教育机构的发展和活动产生积极影响,旨在促进彼此分享良好经验,成为彼此共同成长的动力。他有信心并希望这样的伙伴关系与合作继续向前发展,并达到全面发展伙伴关系的条件。

黄良坤公爵感谢柬华理工大学积极培训国家所需的人才,尤其是私营领域需求的人力资源,助于推动国家经济和社会向前。

与此同时,柬华理工大学分别与集茂集团、ISI集团、Mega Asset公司、加华银行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建立具体的框架和机制,为大学和私营领域之间的合作与协作创造有利环境,重点发展技能、创新和创业教育。

此外,出席的嘉宾们也向柬华理工大学赞助助学金,分别是:加华集团赞助40个奖学金名额,总计44万8000美元;陈玉叶公爵赞助40个奖学金名额,总计44万8000美元;徐坤城公爵赞助40个奖学金名额,总计44万8000美元;江明辉基金会赞助10个奖学金名额,总计10万美元;郑源来勋爵赞助5个奖学金(两年)名额,总计2万美元;HMM International有限公司赞助5个奖学金(两年)名额,总计2万美元。(伟成)

加华集团赞助44万8000美元
陈玉叶公爵赞助44万8000美元
徐坤城公爵赞助44万8000美元
江明辉基金会赞助10万美元
郑源来勋爵赞助2万美元
HMM International有限公司赞助2万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