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携手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向7所学校捐赠教学设备

【本报消息】“改善办学条件、助力少年成长”,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携手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办事处,向柬埔寨7所学校捐赠总额2万1978美元的教学设备。

本次教学设备交接仪式于5月16日下午,在西哈努克省西哈努克市一号分区1号村“橡胶园”小学学校举行,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主席盖里维希、项目和计划办公室主席谢莫尼勒博士;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办事处主任崔春来,当地政府官员及当地教师、学生和广大民众等共同出席。

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主席盖里维希在仪式上表示,在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与教育、青年和体育部不断加深的密切合作,旨在满足学生的实际需求,尤其积极参与解决生活边远地区的学生在日常学习所面临的困苦。

他介绍,为能培养出优秀的人才资源,学校的建筑和电子设备的现代化发展是必不可少,于是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不断与中国民间组织合作,筹集各方的捐赠,援建柬埔寨7所学校新校舍,并于2019年竣工启用。

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项目和计划办公室主任谢莫尼勒博士介绍,为积极参与提升上述7所学校的教育能力和质量,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携手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埔寨办事处,继续向该7所学校捐赠从获得中国的捐助教学设备,总额2万1978美元。

他指出,获得捐赠这批教学设备的上述7所学校,其中5所学校位于在西哈努克省,分别有贡碧杰学校、红土学校、森隆学校、橡胶园学校和斯登柴学校;另2所学校在茶胶省,分别宋安东高学校和安贡若学校,即每所学校各获赠2台电脑、1部打印机、20张桌子和20把椅子。

橡胶园小学学校校长纳万那在仪式上向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主席盖里维希、项目和计划办公室主席谢莫尼勒博士;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埔寨办事处主任崔春来,以及中国热心人士向学校捐赠这大批教学设备表示衷心感谢。

他表示,这批教学设备将积极参与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尤其是满足学校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的实际需求。并通过本次捐赠,将进一步加强柬中两国民间与当地社区的友谊,特别是增进农村地区更密切的合作关系。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