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国界 与爱同行|广东同乡慈善基金会携爱心人士捐助柬埔寨孤儿院

【本报消息】芳草萋萋惹人怜,友谊之花暖童心。六月一日儿童节之际,由柬埔寨广东同乡慈善基金会和柬埔寨中国妇女联合会发起组织的捐助孤儿院活动成功举行,此举获得在柬中国同胞一致好评,并赢得柬埔寨民众的好感和热议。

“未来之光”孤儿院是广东同乡慈善基金会的定点帮扶单位,自疫情以来,基金会已前后组织发动了五次捐助活动,并获得广大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帮助孤儿院度过历史上最艰难的一个时期。行春风,得甘霖。正是基于双方长期的友谊和良好的互动,捐助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活动期间,孤儿院的孩子面对满怀满抱节日礼物,小脸上绽放出幸福灿烂的笑容。爱心人士也在分发礼物的过程中,无不感受到“施”永远大于“得”的美妙感受。王咏梅女士作为此次捐助活动的组织者和一位母亲,面对此情此景,更是不能自抑,热泪盈眶,对孤儿们的悲惨遭遇表现出深切的同情和怜爱。

王咏梅女士在致辞中特别指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花朵,也是柬埔寨的未来,关注孤儿院的孩子是在柬创业的每个中国爱心人士的责任,希望在往后的每一个儿童节都和孩子们在一起,共度佳节!

孤儿院为表达对爱心人士的热情欢迎,还特别准备了美轮美奂的仙女舞蹈,表达感恩和祝福。这次爱心人士送往孤儿院物品包括:大米、方便面、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玩具、水果和一批现金等,而且为表达对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还特别捐助300美元用于改善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中柬第一医院也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义诊,普及健康知识,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斯福达孤儿院是此次捐助活动的第二站,据院方介绍,自疫情以来,他们从未得到过社会捐助,尤其因资金困难,面临不断搬家的窘境。这次捐助活动像一场“及时雨”,解决了他们的生活困难,不光送来了他们所列清单上的生活物品,也给孩子们带来了丰盛的节日礼物,感谢中国朋友的深情厚谊。

基金会代表李镇先生表示,关注柬埔寨弱势群体是基金会的长期目标,并承诺把斯达福孤儿院做为定点帮扶对象,会经常来孤儿院看望老师和孩子们。同时,他还就孩子们的中文教育和院方进行探讨,希望基金会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助孤儿们提高中文水平,为他们更好的步入社会打下基础。

活动中尤其值得关注是,云南籍精神病患杨俊琼,在基金会悉心照料和治疗一个月后,身体状况和精神面貌大有好转,并参与了此次捐助活动,主动要求给孩子们分发节日礼物,开心得和孩子们拥抱在一起。令现场每位参与过救助的爱心人士无不欣慰和感动。

通过捐助孤儿院的活动,我们深切感受到:中柬友谊,不只是国家战略,更是民间行动。我们在柬中国同胞的一个微笑、一个善举、一次爱心行动,胜过千言万语,也定能重塑我们中国人在柬埔寨民众心目中的形象,中柬友谊在民间!

此次活动感谢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在此特别鸣谢:

经爱珍 :200套儿童服装
金银娥: 100个玩具
珠江建设李镇:200双鞋
中柬国际物流喜哥:100个书包
卢正芬 :30箱洗衣液、1152个牙刷
豪灯照明莫姐: 两箱照明灯
鼎力地产钟雪梅 :4袋大米、方便面一批
胡东杰 :大米4袋
紫晶壹号叶总: 100个便携风扇、 100个保温杯
罗梅 :两套横幅
南巨英: 100套儿童牙膏毛巾
李群 水果:若干
张静 :300美元
施大姐 :200美元
南方建材苏波: 200美元
兰州拉面火照国 :100美元
董献花 :100美元
张林声 :100美元
周纯: 100美元
林建荣: 100美元
洞庭渔村:100美元
陈香:100美元
希玛:100美元
姚忠俊:50美元
知足猫猫:糖果80包
中柬第一医院医疗队
付锦鑫
华哥
程锦
陈峰

备注:节日期间统计匆忙,若有遗漏敬请告知,以便另行公告。

(柬埔寨广东同乡慈善基金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