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学生在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本报消息】“汉语为桥,天下一家”,2022年6月16日,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落下帷幕。九江学院合作单位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所属教学点,亚欧大学中文系,共有5名学生参与决赛并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

程宝佳同学演讲 风采

受疫情影响,本次决赛仍通过线上形式展开,共分为主题演讲、中华才艺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在演讲环节中,有的同学结合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有的同学结合自己学习中文的经历,纷纷阐述了自己对“天下一家”的理解和看法。如程宝佳同学所说,疫情虽然给海外学生们学习中文带来种种困难,但他们没有放弃,孔子学院也没有放弃,大家积极克服困难,学好中文,了解中国文化,也对中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这正是“中柬”一家亲的具体体现。

最佳才艺奖-程宝佳同学快板表演

在中华才艺展示环节中,各位选手各显神通。亚欧大学中文系程宝佳同学抑扬顿挫、口齿伶俐的快板表演,黄大化同学美妙动听、余音绕梁的中文歌曲,孙振峰同学笔精墨妙、栩栩如生的中国画,孙翠香同学行云流水、刚劲有力的武术,以及孙秀惠同学婉转悠扬、动人心弦的葫芦丝演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最佳网络人气奖-孙振峰同学

在知识问答环节,各位选手自信满满,认真做答,充分展示了他们在汉语基础知识、中国国情、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以及当下热点方面的深厚功底。

经过激烈角逐,亚欧大学中文系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程宝佳荣获二等奖和最佳才艺奖,孙振峰获得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孙秀惠、孙翠香、黄大化获得优秀奖。

孙翠香同学中国功夫

本次“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预赛和决赛期间,亚欧大学中文系积极准备,精心组织,团结协作,共派出13名学生参加预赛,在中文教师的细心指导下,5名学生晋级进入决赛。程宝佳同学的指导教师郜艳婷和孙振峰同学的指导教师高晗,虽身在国内,仍克服各种困难和不便,进行远程指导,师生共同努力,终于获得好成绩。此次比赛虽已圆满落幕,但亚欧大学中文系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永不止步,我们期待在明年“汉语桥”比赛的大舞台中能有更多的亚欧中文系学子绽放青春,逐梦汉语。

孙秀惠同学葫芦丝表演
黄大化同学演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