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望举行新鲜龙眼植物检疫要求研讨会

【本报消息】农林渔业部农业总局局长源财于24日指出,柬埔寨新鲜龙眼要出口到中国市场,务必要提高质量、不含有毒化学物质及符合相关标准。

源财局长在马德望省举行柬埔寨对中国出口新鲜龙眼植物检疫要求研讨会上如是表示。来自马德望省、卜迭棉芷省、拜灵省农业局与64个龙眼种植园、7家龙眼清洗和包装厂等代表出席参加。

他说,只要种植园通过正规渠道向农业部专业单位申请,所生产的龙眼都会被工厂收购。如不符合技术标准,未通过专业单位检验,则工厂不予收购。

据农业总局植物保护卫生检疫司司长高莫尼武表示,继柬埔寨新鲜龙眼出口中国检验检疫议定书已于今年3月16日正式签署后,在即将于9月到来的龙眼收获季节之际,柬埔寨新鲜龙眼或将正式出口到中国市场。

他表示,柬埔寨拜灵龙眼种植面积约有1万公顷,其中收获面积约8000公顷,每公顷产量介于15到20吨之间,年产量超10万吨。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