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出席人民党71周年庆并发表重要讲话

【本报消息】28日上午,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亲王出席主持该党成立71周年庆典时郑重承诺,人民党将继续坚持在《宪法》和国王的庇护下,维护好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继续推动国家经济增长。

洪森指出,在未来的道路上,柬埔寨人民党将继续推动国家繁荣、发展、和谐。柬埔寨人民党和整个柬埔寨人民必须坚决保护和平、政治稳定和国家安全,这是确保人民享有自由、荣誉和尊严的和平生活,以及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

他说,柬埔寨绝不能让任何反动势力来破坏国家的和平。

洪森指出,柬埔寨人民党将坚决不移地在自由民主、多党制、法治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符合柬埔寨社会国情,充分回应人民的意愿。同时,柬埔寨人民党拒绝采取任何企图使柬埔寨远离这一方向或压制柬埔寨主权的行动。

他指出,柬埔寨人民党将继续以真诚的善意加强与政党、民间社会组织和其他社会各界的合作,以保持良好和可持续的政治环境,迎接即将到来的2023年第七届全国大选,增强国内外投资者的信心,进而继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

洪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两年多以来,严重影响了全球经济发展。然而,在王国政府正确和英明的领导下,在民众和社会各方力量的积极参与以及国际社会的支持下,柬埔寨很好的管控和化解这场危机。我们坚信我们将能够克服新冠疫情给经济和社会带来的影响。

“事实上,柬埔寨经济增长已恢复正增长,预计2022年和2023年将进一步改善。”洪森总理强调。

他说,为了继续战胜疫情,请全国同胞们按照王国政府和卫生部发布的安全措施,保护好自己,特别是每个人都要接种第三剂、第四剂,甚至每五剂加强针。

此外,洪森总理对友好国家和国际组织为支持柬埔寨人民的正当事业,并不断加强和扩大良好合作所作的慷慨贡献深表感谢,这对柬埔寨的和平、民主和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