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警告勿拿疫情开玩笑 否则一律实施逮捕

【本报消息】7月1日上午,洪森总理出席在卜迭棉芷省举行的国家鱼节投放鱼苗活动并发表讲话时指出,在即将于明年7月23日举行的第七届国家大选上,相信全国民众将继续投票支持人民党,以维护国家的和平与稳定。

洪森总理也呼吁民众不要等到失去了和平,才积极寻找和平,毕竟结束一场战争并非易事。此外,洪森总理也警告全国同胞切勿拿新冠疫情开玩笑,否则一律实施逮捕处理。

洪森指出,6月30日警方逮捕了一名在社交媒体发布有关疫情虚假消息的特本克蒙省网民,其造谣称柬埔寨再次出现了新冠死亡病例,企图制造恐慌。

洪森警告,如若民众在社交媒体发布类似的虚假消息,一律将被依法逮捕。

他说,这名网民试图引发社会恐慌,毕竟柬埔寨已连续50多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近两三天才再度发现确诊病例。洪森总理也呼吁全国同胞继续踊跃接种新冠疫苗,并承诺将一如既往为所有民众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洪森指出,目前柬埔寨拥有约1040万剂的新冠疫苗库存,此外还有2000万剂疫苗即将陆续运抵。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