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无证经营明日起将面临重罚

【本报消息】本月4日起,柬埔寨商业部将果断对未注册的电子商务经营者进行罚款。

商业部副国务秘书兼发言人班速威杰3日接受《柬华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该部宣传电子商务申请许可或执照已有两年之久,并再而三的做出让步。

他说,前来申请许可证只须支付20万柬币(约50美元),但逾期罚款为1000万柬币(约2500美元),如屡教不改将判处1年到3年有期徒刑,再罚款200万到600万柬币(约500到750美元)。

班速威杰介绍,6种电子商务类型无需缴税,即电子宣传,未开展电子平台交易活动;电子预订服务,如婚庆、机票预订等;艺人、工匠、摄影师、画家等进行电子宣传销售作品;季节性销售产品,如榴莲、香蕉等;网课;小型纳税人(年收入低于2.5亿柬币)均无义务缴税。

他说,申请许可或执照有助于业主销售的产品有保证,这将给予消费者更多信心,而且未来也方便扩展业务。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