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参加柬埔寨龙眼输华检验检疫评估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中国海关总署、柬埔寨农林渔业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联合对柬埔寨龙眼输华果园和包装厂进行植物检疫检验视频评估,中资企业柬埔寨佳源农业龙眼包装厂参加评估。

2022年3月,中柬双方签署了龙眼输华植物检疫检验议要求定书。5月19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进口柬埔寨鲜食龙眼植物检疫要求的公告》。柬埔寨农林渔业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为加速推进柬龙眼输华进程,专门为龙眼果园、包装厂商提供技术支持指导,提升检疫标准,使柬埔寨龙眼符合出口中国的检验检疫标准,开启扩展中国市场之路,并加快为柬龙眼出口亚洲各国市场的奠定基础。

为助力中柬两国农业合作,作为柬埔寨中国商会会员单位,柬埔寨佳源东亚集团成立农业产业园,在投资控股一万公顷芒果基础上,在柬埔寨拜灵优质龙眼产区投资,设立高源发展有限公司拜灵龙眼包装厂。工厂规划占地3.6公顷,拥有龙眼生产线4条,年产龙眼3.2万吨,产值3200万美金,受惠农户果园4000公顷。作为首批龙眼输华标杆企业,受到柬农林渔业部推荐。据介绍,投入生产后将立即开展义卖助学活动,在当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招聘残障工人,助力扶贫,惠及当地民众。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