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党特别会议重申洪森为“总理候选人”

【本报消息】7月16至17日举行的执政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重申继续提名洪森亲王为第7届国会选举“总理候选人”,支持洪玛内为“未来总理候选人”。

人民党17日下午发布关于该党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成果的通告称,会议本着团结、民主、对国家和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详细讨论许多议程,并取得了重大的成果。

通告说,于2022年6月5日举行的第五届乡分区理事会选举在自由、公平、公正、安全、秩序、非暴力和无威胁的情况下成功举行。这也成功反映了柬埔寨民主进程的政治成熟度,准时实施了的多党选举制度,并保持了政治多样性。

通告说,会议对全国人民投票支持人民党表示最深切的敬意和感谢,使该党以得票率占74.32%,获得乡分区理事会议席的80.67%,以及获得乡长或分区区长占99.76%,取得压倒性的胜利。

这一胜利更反映了人民对柬埔寨人民党在国家和地方正确领导的信任,清楚地表明人民支持和平与发展,以及大力支持作为现任总理的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

会议全力支持王国政府在国际形势危险演变的压力下,为保持宏观经济稳定、抑制通货膨胀和保持瑞尔购买力,以确保人民生活的稳定所作的努力,促进社会保障政策的实施,特别是帮助贫困群众和受到疫情影响的群众,增加公务员和军队的薪资,调整公务员和退伍军人的养老金,实施工人养老金,以及提高工人的最低工资。

通告强调,会议郑重宣布继续提名洪森亲王为第7届国会选举“总理候选人”,并支持洪玛内为“未来总理候选人”。

会议完全支持旨在服务于最高国家利益的柬埔寨王国第10次《宪法》修正案,即确保国家最高机构,特别是行政部门,其主要任务是领导国家总务,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平稳、持续地运行。

会议相信各政党、民间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将继续按照民主原则密切合作,为即将到来的2023年第七届国会选举创造更好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