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146B号公路项目已完成99%

【本报消息】7月20日上午,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带领技术工作组一行视察正在施工兴建的146B路项目工程。至今该工程已完成99%,并经过技术工作人员对414处地点进行道路质量检测后,发现2处地点存在工程质量问题。

孙占托部长表示,146B路建成后将成为西哈努克省最重要的一条环城路,可以支持进出口产品和农产品运输,特别是作为重型货车的绕道直通海港,并有效减少运输成本和缓解4号公路的交通压力,缓解西港交通堵塞问题。

同时,孙占托部长指示承建公司要按照工程标准进行施工,为保障道路的工程质量。相反,若道路工程质量不合格将被拒绝验收。

据悉,146B号路是连接4号公路至西哈努克港口,起点为4号公路178+165公里碑(威林交通圆盘)至西哈努克省斯登豪圆盘,再延伸至西哈努克港口,全长43.02公里。由中国路桥承建,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道路局监工。项目耗资7688万美元,为政府拨款建设。项目于2019年4月17日动工,工期28个月。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