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斯玛野生动物保护区碳信用额售出60万美元

【本报消息】柬埔寨野生动物保护协会(WCS)高斯玛社区主任蔡金叶女士透露,蒙多基里省高斯玛野生动物保护区出售碳信用额收入达60万美元,这笔收入将根据每个村参与保护自然资源的得分发放给20个村。

她说,预计到2023年,自愿市场的自愿信贷销售将达到100万美元,但前提条件是需要整个社区的积极参与。对于REDD+项目的实施,很大一部分预算直接分配给当地社区进行管理。

环保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涅帕达28日带领记者代表团视察高斯玛野生动物保护区时表示,该保护区实施REDD+项目面积为16万6983公顷。该项目惠及20个村,过去每村获得1万多美元,但今年收入大增,因此较为积极的村子将会获得更多的资金。

据悉,环保部自2016年起与柬埔寨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合作实施 REDD+项目,自该项目惠及周边的村民后,砍伐森林和掠杀野生动物的活动也开始锐减。

应提的是,柬政府承诺并制定了保护森林自然资源相关政策,其中柬埔寨已成为东南亚在自愿市场上出售碳信用额的主要国家之一。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