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州冰川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 柬中关系发展学会向磅清扬省居民捐赠共计1150个节能炉灶

【本报消息】中国广州冰川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Peaceland)通过柬中关系发展学会,向磅清扬省波里波县碧净华乡居民家庭捐赠共计1150个环保炉灶,旨在减少当地居民使用木炭和木材,降低他们日常消费,进而积极参与当地节能环保和减贫工作。

本次环保炉灶捐赠仪式于8月7日上午举行,王宫事务部国务部长郭文利阁下出席主持仪式。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等众多当地居民共同参加本次捐赠活动。

王宫事务部国务秘书郭文利阁下在仪式上向中国广州冰川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保佶和中国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Peaceland)理事长王珂与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携手,向磅清扬省波里波县碧净华乡的居民家庭捐赠共计1150个环保炉灶,旨在积极参加当地环保和减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表示衷心感谢。

他指出,在初步 阶段,共有来自碧净华乡4个村的643户家庭获赠环保炉灶,其中来自罗威村有226户、干格国村有139户、德尊村有155户和特诺村有121户。他强调,这环保炉灶大大节省当地居民的烹饪时所燃烧的木炭或木材的森林生物质量,对当地环保和减贫工作作出贡献,符合柬王国政府制定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从而减少碳排放等的政策。

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表示,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一直以来与来自中国的民间组织和企业合作,积极参与提升柬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环保行动,其中包括减少碳排放,符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通过参加听取有关中国广州冰川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保佶在仪式进行演讲有关通过减少碳排放保护环境的主讲题目后,碧净华乡乡长谢威对中国朋友捐赠这大批环保炉灶表示感谢,并称通过这批环保炉灶,将使碧净华乡成为柬中两国在致力于减少碳排放领域合作中的“模范乡”。

他披露,除了上述4个村,另2个村的村民家庭将在今年9月获赠环保炉灶,为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从而促进该乡社会经济的发展。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