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鼓励正大集团在柬投建造纸厂和有机肥工厂

【本报消息】16日上午,洪森总理接见泰国正大集团副董事长、正大CP ALL(大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蔡绪锋时,鼓励该企业在柬埔寨投建造纸厂和有机肥工厂,因这类产品在柬埔寨需求量很大。

据洪森总理总理常务助理英速帕烈会后透露,蔡绪锋向洪森总理介绍了此次访柬目的,主要是为探索柬埔寨的投资潜力。他还向洪森总理征求了一些建议。

对此,洪森总理指示蔡绪锋与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进行商谈。

此外,洪森总理鼓励蔡绪锋考虑在柬埔寨投建造纸厂,因这一产品在本地市场需求量很大。同时,洪森亲王也建议这家泰国企业在投资建立有机肥工厂,毕竟有利于推动农业领域发展,且在柬埔寨也有很大的市场。

除了讨论上述投资的事宜外,蔡绪锋在会谈上对柬埔寨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快速发展表示赞赏。蔡绪锋也宣布通过洪森总理向柬埔寨学生提供20个奖学金名额,其中包括10个学士学位奖学金。

此外,蔡绪锋还向洪森总理介绍了此前培训约30名柬埔寨儿童学习围棋的情况。他说,围棋起源于中国,距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

洪森总理感谢蔡绪锋向柬埔寨学生提供奖学金及帮助柬埔寨儿童学习围棋。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