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受邀为主宾国   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式主会场将分设中国南宁和柬埔寨金边

【本报综合消息】8月18日,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柬埔寨新闻部、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将于2022年9月6日至1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发布会介绍,在前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正式升级为中国—东盟视听周。本届视听周特别邀请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作为主宾国,将围绕“新时代 新视听 新机遇 新未来”主题,聚焦展现中国和东盟国家深化广电视听合作的丰硕成果,并积极探讨和展望未来合作与发展。

据介绍,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主要包括以下活动:

一是举办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式。开幕式于9月6日举办,将在中国广西南宁和柬埔寨金边分设主会场,展示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主播风采和文化交流成果,启动优秀视听节目展播活动。

二是举办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论坛已被纳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层论坛框架,将于9月7日在南宁举行。论坛将围绕广电视听行业服务促进中国—东盟合作、RCEP合作、广电视听未来发展等议题开展对话交流,总结中国—东盟视听合作交流成果,特别是探讨视听合作为中国—东盟广电视听产业共同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论坛上将发布《中国—东盟视听国际传播十年报告》,梳理中国—东盟双方视听传播十年来的成果,分析视听节目传播的现状特点和发展需求,预测研判中国—东盟视听国际传播发展趋势,展现“非凡十年”。

三是举办中国—东盟视听周译制展播活动。将推动包括电视剧《大山的女儿》《约定》、电影《天琴》、纪录片《山歌好比春江水》、动画片《海豚帮帮号》、短视频《四时六堡》等在内的31部共164集优秀视听作品在中国、柬埔寨、泰国、印尼、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主流电视频道和新媒体平台播出。同时,将在广西、广东、福建、海南、四川等省(区)展播来自东盟各国的优秀视听作品。

四是举办第二季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创造营已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以“逐梦这十年”为主题,邀请中国和东盟青年分赴中国成都、南宁、钦州和柬埔寨金边等城市,以网络直播、短视频创作等新媒体方式,展现RCEP合作框架下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广阔前景。

(中国—东盟视听周组委会秘书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