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会见第76届联大主席沙希德

【本报消息】本月22日,洪森总理与来柬访问的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举行会晤。

据洪森总理常务助理英速帕烈在会后透露,在双方会晤上,沙希德认为柬埔寨和马尔代夫具有巨大的贸易合作潜力。

他说,柬埔寨具有丰富的粮食资源可出口到马尔代夫,其将与柬埔寨外交部合作,鼓励马尔代夫投资者积极来柬探索投资发展的机会,以促进双边经贸合作关系。

洪森总理向沙希德介绍了柬埔寨有利的投资政策,并鼓励马尔代夫企业来柬投资农业领域,特别是投资建设碾米厂、米仓等,以向马尔代夫直接出口大米。

沙希德对洪森总理英明领导柬埔寨发展表示敬佩,并高度称赞洪森总理在结束内战后,带领柬埔寨从战火中快速恢复建设和发展。

沙希德表示,柬埔寨曾是需要蓝盔部队以维护和平的国家,如今是积极派遣蓝盔部队参与联合国在海外执行维和行动的国家之一。这是巨大的成功,值得敬佩。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