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港华学校教师获温暖的节日祝福

——柬华理事总会监事长郑源来勋爵、安徽总商会刘忍会长及华电西港发电公司领导慰问西港港华学校教师

【本报消息】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5日上午,柬华理事总会监事长、西港柬华理事会会长郑源来勋爵、柬埔寨安徽总商会刘忍会长以及华电西港发电公司谢益明副总经理莅临西港港华学校慰问老师。参加活动的还有西港柬华理事会执行会长林河庆、副会长陈明金、财政陈奕民和副秘书长陈海山。

郑源来会长在致辞中感谢长期给予学校大力帮助的中国驻柬使馆西港领办、中国华电集团等单位。感谢全体教师的努力,使在校学生已将近2000人。特别感谢安徽总会刘忍会长,他从6月开始,已经连续每个月给学校捐赠5000美金,共计20000美金。这些钱改善了老师的生活,对鼓励优秀毕业学生留任当华文教师起到很大的作用,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天,刘忍会长还特地带来3000美金,给奋斗在教学一线的老师带来节日祝福。同时,也感谢华电集团西港发电厂领导对学校的信任。把公司新招聘的职工放在港华学校进行中文培训,培训班今天开始上课。

郑会长还说:“为了满足越来越多入学学生的需求,我和总会郑棉发勋爵决定建设的新教学楼开始动工兴建。这座集儿童乐园、课室为一体的综合教学楼预计6个月后竣工。这将使学校的办学能力提升到更高水平。”

安徽总商会刘忍会长在致词中说:“自从经过西港领办领导的牵线协调下,我走进了港华学校,参与到港华学校的捐资助学,传播中华文化中,我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看到学校日新月异,不断进步,我感到很欣慰。作为一名海外华人,能够为传播中华文化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深感自豪。我以后还会继续尽自己的能力对港华学校给予帮助,并动员朋友也加入到为港华学校添砖加瓦,发展华文教育的事业中来。孩子们都很可爱,特别是港华学校特地为暂时滞留在西港的中国孩子开设国际生班,使他们也能在港华学校和国内孩子同步学习,我感到特别感动。9月10日是中国教师节,也是中秋节,值此双节来临之际,我向在座的教师们表示慰问,并带给老师3000美金的节日慰问金。祝港华学校越办越好,预祝老师教师节快乐!中秋快乐!“

西港发电公司谢益明副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华电西港发电有限公司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公司之一,特大央型企业中国华电集团旗下的企业。2019年10月在柬埔寨注册成立。近期,我们通过柬埔寨大型校园招聘会,招收了当地高校40名应届大学生为新员工,意在培养为我公司生产一线的优秀技术骨干。为了让这批新员工快速掌握中文,尽快掌握电厂发电运营生产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特与港华学校进行合作,由港华学校开设培训班,负责培训该批新员工的中文课程。本次培训班是华电西港公司第一次开展的属地用工的大型培训,也是在业务上与港华学校的第一次合作,得到了港华学校郑源来勋爵、各理事和林校长的大力支持,校方为学员们提供了完备的教学场所和食宿条件。在此,我谨代华电西港公司全体员工,对郑源来勋爵、各理事、刘忍会长、林校长表示感谢!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港华学校越办越好!

慰问活动在孩子们精彩的表演中结束。我们相信,在郑源来勋爵的正确领导下,有社会各届人士对学校的爱心帮扶,西港港华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屹立于华校之林,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港华学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