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政府致力解决违章建筑 避免吴哥窟被从世界遗产名录中除名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于13日重申,柬埔寨王国政府致力解决吴哥古迹地区所有违章建筑,避免吴哥窟从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中被除名。

据洪森总理官方脸书发帖称,王国政府于今年8月成立了以副总理兼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长谢速帕拉为首的跨部门委员会,旨在解决吴哥古迹地区的违章建筑和土地。

他说,上述举措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警告吴哥古迹或被从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中除名后发起的,因为吴哥地区建造了许多违章建筑,这违背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2年将吴哥古迹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后制定的章程。

洪森总理表示,自今年8月18日至9月10日,王国政府已在1市、4县、7分区、17乡共114个目标村庄完成了地块和土地所有者信息调查,进而在面积1万0945公顷完成了共计9万3351块土地的测量,其中3万9040块土地有建筑物、4万7340块土地空闲、6991块为耕地。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