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肇学校举办一、二年级“看图回答问题”竞赛

【本报消息】为了提高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和水平,促使学生热爱中文,也为了扩展课外知识,使老师与学生之间形成亲密的关系,广肇学校于本学期第五周举办了小学一二年级“看图回答问题”比赛。

活动由一、二年级各班派出5位代表选手,共7个小组展开竞赛,其他同学为拉拉队。活动开始之前,先由主持老师详细介绍比赛规则,随后进入比赛环节。

竞赛过程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用中文回答日常生活中各种物品,大屏幕会随机播放物品的图案,让参赛同学看图,可以进行小组讨论,然后举牌抢答,随后评委老师向学生宣布正确答案并给予评分。

第二环节为必答题,请参赛选手回答基本的日常用语,让参赛小组进行讨论并确认答案后作答。如各参赛选手回答错误或是回答不上来,场外同学可以举手抢答,答对者送一份小礼品以示鼓励。

在激烈的竞争过程中,学生们都非常专注及思考每个问题的细节和答案。评委老师也非常公正地评分,在这紧张且愉快的气氛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最终一上2班不负众望,获得了团体冠军,一下1班获得了团体亚军,二上2班获得了团体季军,其余班级获得鼓励奖。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中文知识,也希望小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去获取更多的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更好的展现自己。

(广肇学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