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港高速通车首日 大批民众兴奋“抢鲜”体验

【本报消息】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金港高速)10月1日开通试运营,大批民众驾车在高速收费站入口排起长龙以“抢鲜”体验。

高速公路入口处一位民众接受《柬华日报》采访时表示,高速公路对于柬埔寨民众来说还是非常新奇的。基于没有任何高速公路行车经验,因此在高速上行驶的车辆须多加谨慎。

另一位受访民众也表示,高速公路平坦,开起车来非常舒服,而且大大缩短了往返金边与西港之间的时间,并节省了油费。

据金边-西港高速公路收费站单位负责人旺帕接受采访时表示,高速公路严禁行人、自行车、三轮车、马车、500cc以下摩托车、拖拉机等通行,另外皮卡车后斗载人也不得上路。

他还表示,如果遇到下雨天气,车辆一进站就会有工作人员汇报天气情况,并给予建议控制好车速,避免下雨天车速过快,轮胎打滑。

应提的是,高速公路禁止在路边停车,但首日仍有许多通行车辆的游客旧停在路边拍照,完全不理会高速公路的行驶规矩。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