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出席2022年柬埔寨展望论坛并发表讲话

【本报消息】6日上午,洪森总理出席2022年柬埔寨展望论坛并发表讲话时指出,在全球遭遇新冠疫情持续影响的背景下,柬政府一直在努力化危机为契机,加快深化改革,改善营商环境以提高柬埔寨竞争力。2021年10月,柬埔寨颁布了新的投资法,为投资者制定了具体而明确的激励措施和保护措施,以提高柬埔寨的投资吸引力。

他说,此外政府还制定了推动服装、汽车、电子、农业、旅游、邮政、能源等重点行业发展的政策和战略。

洪森指出,在国际贸易框架内,柬埔寨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国,并签署了柬埔寨-中国自由贸易协定和柬埔寨-韩国自由贸易协定。

他说,面对新冠疫情,除了卫生措施外政府还推出了一系列社会经济干预措施,以稳定工人以及贫困和弱势家庭的生计。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强大的免疫保护屏障,这一成就使柬埔寨从2021年11月1日至今各个领域全面恢复开放,也使柬埔寨的经济逐步复苏。

洪森总理指出,柬埔寨经济在2021年实现3%的正增长,财经部预测今明两年柬埔寨经济将实现5%和6%的年增长。

此外,洪森总理还透露其将于2022年11月14日前往印尼巴厘岛参加G20峰会。随后将前往泰国,以东盟轮值主席的身份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而柬埔寨也将于2022年11月10日至13日在金边举办第40届和第41届东盟峰会及相关会议。

洪森总理调侃说,作为总理自己没有权利生病,也没有权利埋怨。

谈及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一事时,洪森总理认为朝鲜在日本上空发射导弹对地区安全构成了威胁,柬埔寨对此予以谴责。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