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出席国际政党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本报消息】本月6日,洪森总理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举办的“生态政策和可持续发展”国际政党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洪森总理指出,在世界面临众多挑战的同时,所有政党在促进改善生态可持续性发展,以及确保各国人民,乃至改善全球人民的生计、福祉等方面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他说,在通过双赢政策实现充分和平与稳定后,柬埔寨王国在柬埔寨人民党的领导下,通过制定和完善监管框架以及国家政策和战略,不断推出和实施锐意改革,促进有形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和社会经济发展。

他说,得益于经济高速增长,柬埔寨于2015年成为高等收入偏低国家,并将于2030年前继续迈向高等收入偏高国家。

洪森总理指出,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贡献,尽管柬埔寨是一个温室气体排放量低的小国,但柬埔寨仍致力于参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将国家预算增加三倍,用于减缓气候变化的活动,并设定减排目标到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约42%。

与此同时,柬埔寨通过了碳中和长期战略(LTS4CN),以促进低碳排放的气候适应型绿色经济。柬埔寨还将绿色发展和减缓气候变化确定为在疫情危机之后建立柬埔寨经济复原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制定了柬埔寨新投资法,这是一项新的投资法激励投资绿色能源、循环经济和环境保护。

洪森总理指出,环境问题没有国界,为了国家人民,只有国际合作与团结,才能有效应对全球环境挑战,拯救地球免于遭遇灾难。

他说,作为向前迈出的一步,我们必须通过搁置领导、政治制度、文化和宗教方面的差异,继续加强双边和多边的国际合作与团结,发达国家要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财政支持和技术转让,因为这对于以更积极和高效的方式解决全球环境问题至关重要。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