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森沃阁下:共建“一带一路”柬埔寨迎来“黄金发展期”

【本报消息】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以“加强国际民间团结合作,共创人类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于11月15日下午在线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洲、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伊朗前副总统哈桑·加福里法尔德共同出席并致辞。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办事处主任崔春来、中柬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等嘉宾于当日下午在柬中友好协会办公楼通过在线方式,与来自70多个国家的200余位民间代表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首先对受邀出席本次线上研讨会表示非常高兴,并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和习近平阁下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衷心祝贺。

他说,他本人曾多次到访中国,亲身感受到中国在各领域的飞速发展和伟大成就。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带领中国人民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

艾森沃主席表示,柬埔寨和中国是铁杆朋友和命运共同体。柬中建交60多年来,中国始终给予柬埔寨政府和人民无私的帮助,在柬社会经济各领域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柬埔寨很幸运搭上了中国发展的快车,共建“一带一路”使柬埔寨迎来了“黄金发展期”,极大地改善了柬埔寨教育、医疗、卫生、交通等方面的面貌,受到了柬埔寨民众的高度赞赏和欢迎。

他说,柬中友协愿与中国社会组织一道,开展更多顺民意、惠民生的项目,让柬埔寨人民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和成果。我们愿与中国社会组织一道,共同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勇平)

相关新闻